字号:

加拿大新增一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首例患者出院

加拿大新增一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首例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加拿大新增一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首例患者出院

  中新社多伦多1月3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1月31日公布,又确诊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令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例。同一天,加拿大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多伦多出院。

  安大略省卫生厅首席医疗官大卫·威廉姆斯披露,最新确诊的病例为一名20来岁、最近曾到访中国武汉的女性。就读于西安大略大学的她,于1月23日在无症状的情况下抵达多伦多,并搭私家车回到学校所在的安大略省伦敦市。次日她出现症状,并主动就医检测。自那之后,她一直处于自我隔离中,与他人接触很有限。

  该病例的特殊之处是,起初由安省卫生部门所做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但温尼伯的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使用更敏感的检测手段确诊她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只是所携带的病毒水平很低。经数日在居所的隔离治疗,她的身体已康复。

  卫生官员表示,没有必要追查与她同飞机的乘客。因为检测数据显示,她在患病高峰期时甚至没有传染性。西安大略大学发布声明说,该学生返回伦敦后,并未进入校园。

  另外,加拿大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已从多伦多新宁(Sunnybrook)医院出院。院方表示,在过去一周治疗过程中,该病例状况持续改善,现已不再需要住院治疗。他仍将留在家中隔离,并接受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的跟进监测。作为第二例确诊病例,一直隔离在家的他的妻子目前状况良好。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31日通过社交网络平台重申,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在加拿大传播的风险仍然很低。

  加拿大目前累计确诊了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其中3例在安大略省,1例在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