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总理:准备成立高官犯罪调查处 查处非法行为

韩总理:准备成立高官犯罪调查处 查处非法行为

2020年02月01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总理丁世均表示,将成立总理直属“高级公职者犯罪调查处成立准备团”,并将另行成立“检警调查权调整后续促进团”。

  1月31日,丁世均在政府首尔办公楼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了促进权力机构改革后续措施的有关计划。

  他说,高级公职者犯罪调查处将在今年7月正式成立,犯罪调查处成立准备团将担任支援成立犯罪调查处的重要任务。

  他说,新成立的高级公职者犯罪调查处将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机构,将严正执法,彻底消除高官特惠和非法行为,高级公职者将无法再非法行使影响力和赚取利益。

  丁世均还说,检警调查权调整后续促进团将对和国民生活有关的一般调查准则和检方调查范围等有关法令进行修订。促进团将与法务部和行政安全部等保持密切协商,担任调整检察机构和警察机构组织以及人员等细节部分的角色。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