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积极协助侨胞所筹防疫物资运送回国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积极协助侨胞所筹防疫物资运送回国

2020年02月0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外侨胞支援武汉 捐赠物资贴“武汉加油”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积极协助侨胞所筹防疫物资运送回国

  中新社圣保罗1月31日电 (记者 莫成雄)针对有的侨胞在巴西圣保罗机场国航值机柜台寻人托运防疫物资回国出现受阻的问题,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当地时间1月31日发出紧急提醒,建议旅居圣保罗的华侨华人通过国航航空货运方式将所筹的防疫物资运送回国。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一些防疫物资出现了暂时性短缺。我们非常理解侨胞们希望尽快将捐赠物资运送回国的急迫心情,也同样感同身受,心急如焚。同时也提醒大家,这种在机场托人带货的做法存在较大风险,目前已经引起巴西机场联警的警惕和不满,并可能对其他旅客的正常行李托运以及后续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中国驻巴使领馆正在与侨团以及相关中资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协调巴西联警、海关等相关部门,寻求更加稳妥、便捷的运送方式。经向巴西主管部门了解,目前捐赠物资出境有两个渠道:一是通过邮政快递,条件是金额不超过5万雷亚尔(约折合1.16万美元)。二是通过海关代理办理通关手续。通过国航有两种运输方式:一是大批量物资建议走货运;二是少量物资可走行李托运,但一定要人货相符(即证明确实是本人行李,不能带货),且要符合巴西海关监管规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表示,通过海关代理办理通关手续,大多侨胞和中资企业遇到的问题是没有出口资质。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办法:一是申请办理出口资质,据了解,只要文件齐备,几天内就可以办好;二是通过有出口资质的企业。第二个办法相对较快,但在国内接收单位显示的是代理单位的名字。

  近期国内发生的疫情牵动着旅巴华侨华人的心,广大侨胞积极响应巴西华人协会的倡议,踊跃捐款捐物,为家乡奉献爱心,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目前,巴西华人协会及多家侨团共筹集各类医用口罩120余万个、护目镜1万个。据悉,这批防疫物资拟于2月6日通过国航航空货运方式运回国内。(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