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埃及西奈半岛一天然气管道遭袭发生爆炸

埃及西奈半岛一天然气管道遭袭发生爆炸

2020年02月03日 12: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开罗2月3日电 埃及安全官员2日说,埃及东部西奈半岛一处天然气管道当天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发生爆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外电报道,埃及安全官员说,至少6名蒙面武装分子当天在北西奈省阿里什市以西约80公里处引爆了这处天然气管道。这条管道用于向阿里什市和一些工厂输送天然气。现场冒起浓烟,当局为灭火中断了天然气供应。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另有报道说,这处天然气管道是连接以色列至埃及输气管道的一部分,但以色列对埃及的天然气供应并未受到影响。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对媒体说,目前以色列至埃及的天然气输送正常,以能源部正与相关各方对这一事件进行核查。

  2018年2月,埃及与以色列签署协议,计划未来10年内从以色列进口640亿立方米天然气,总价值约150亿美元。今年1月15日,埃及开始接收来自以色列的天然气。

  近年来,埃及反恐形势严峻。2018年2月,埃及军方开始实施“西奈2018”反恐行动,截至当年年底在行动中打死约450名恐怖分子。2019年以来,埃及安全部队多次展开反恐行动。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