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布基纳法索北部遭遇袭击事件 致至少18位平民遇难

布基纳法索北部遭遇袭击事件 致至少18位平民遇难

2020年02月03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布基纳法索萨赫勒地区州长2日称,疑似“圣战”分子在该国北部发动袭击,致至少18位平民遇难。

  报道称,一位安全消息人士称,2月1日,在塞诺省拉姆达莫尔村发生的袭击事件中,“全副武装的摩托车手杀害了当地居民”。

  北部多里镇一位当地卫生官员说,附近村庄Lamdamol的首席护士是受害者之一。

  萨赫勒地区州长萨尔福·卡博尔2日说:“国防和安全部队将护士的尸体带回雅尔戈,送交给她的家人,并确保该地区可以安葬其他受害者。”

  据报道,一周前,该国北部曾发生了几次类似的袭击事件。其中,1月25日,塞诺省西北部的苏姆省,有39名平民在一次袭击中丧生。

  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形势严峻。2018年3月2日,位于首都瓦加杜古的布军队总部和法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8名士兵身亡。2019年12月24日,布北部苏姆省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名军人和35名平民丧生,安全部队在交火中打死80名武装人员。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