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前国务卿克里通话遭泄露 他可能亲自竞选?

美国前国务卿克里通话遭泄露 他可能亲自竞选?

2020年02月03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2月2日,赞助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爱荷华州州府得梅因拨出的一通电话中,透露了“在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有可能彻底拿下民主党(候选人)的可能情况下”,他将会如何做。有媒体称,电话内容或意味着他可能亲自竞选。

  据报道,克里在萨弗里万丽酒店大厅的通话被美媒一位分析师无意中听到。克里在电话中说,为了协助竞选,他不得不辞去在美国银行董事会的职位,还得放弃他通过做讲座赚钱的机会。

  克里表示,像风险投资人希基这样的赞助人,将能够“筹集数百万美元”,还称这样的赞助人现在看到的是桑德斯或将取胜的现实。

  当地时间2日晚些时候,当被问到这通电话时,克里称他当时“绝对不是”在抱怨加入民主党初选的事。之后,他在推文中重申,否则任何报道都是(或绝对是)虚假报道。几分钟后,他又删除了这条推文,并在删除原文中的脏话后再次发布。

  当天晚些时候,克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偷听通话中一方的言词后做出的解读,是完全、彻底的曲解。一位电视看多了的朋友打电话来,好奇如果民主党选择了一位不可能取胜的候选人,这种情况下我是否会在后期参选。我列举了所有我不可能也不会那样做的理由,并且我绝对不会那样做的。”

  报道称,暂不清楚在加入竞选这件事上克里究竟有多严肃,但从他甚至开口讨论这件事来看,民主党内的知名人士对当前的形势——桑德斯的民调实力,以及党内参选人是否能够打败总统特朗普深感不安。

  报道指出,在2月3日全美首场党团会议初选到来之际,这种情况还暗示,协助拜登在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竞选的克里倍感紧张。

  不过,拜登的团队否认了这种担忧。“人人都知道,约翰·克里是全力支持我们的。”拜登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