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塔利班发言人:美国提出新要求 阻碍双方的谈判

塔利班发言人:美国提出新要求 阻碍双方的谈判

2020年02月03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半岛中文网报道,塔利班方面的一名发言人沙欣表示,塔利班与美国派往阿富汗的特使扎尔迈·哈利勒扎德仍保持对话。然而,由于美国提出了新的要求,截至目前,双方的谈判仍未取得重大进展。

  另一方面,知情双方会谈的消息人士说,塔利班已同意一项初步措施,减少阿富汗境内的暴力行为。

  但是,美国特使要求实现彻底停火,而塔利班认为,将在签署最终协议后予以考虑。

  2月1日,哈利勒扎德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会见了阿富汗总统加尼。声明称,哈利勒扎德在等待塔利班对停火一事的明确回应。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将减少对阿富汗部队的袭击,如果他们与美国谈判人员在多哈进行的和平谈判中达成协议,将与政府官员举行会谈。

  塔利班宣布,其一位高级官员在卡塔尔首都会见了美国官员,讨论签署和平协议。塔利班高级指挥官说,美国希望我们在和谈期间宣布停火,我们表示拒绝,塔利班会同意在和平协议签署之日执行停火。

  他补充说,一旦达成停火协议,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可以在德国直接举行会议。此前,塔利班拒绝与政府进行谈判。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