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卫生部称发现有效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物

泰国卫生部称发现有效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物

2020年02月03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泰国卫生部称发现有效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物

  中新网曼谷2月3日电 据泰国媒体3日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2日下午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泰国医疗人员发现了可有效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药物配方,患者在用药治疗48小时后,检测结果呈阴性。

  曼谷Rajavithi医院专家医师Kriangsak Atipornwanich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该院近日接收到一名其他医院转来的确诊患者。该患者转来时病情已非常严重,包括发高烧、呼吸困难、全身无力、肺积水等。医疗团队对这名70多岁患者使用抗流感病毒药物结合抗艾滋病药物进行治疗,效果良好,患者用药12小时后候症状有所改善,48小时后测试结果呈阴性。

  他说,使用这两种药物配合治疗见效快,患者康复也很快。治疗中使用的这两种药物都是泰国政府医用组织生产的标准药物。

  泰国卫生部疾控厅表示,截止当天,泰国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仍为19例,其中8人已治愈,另有11名患者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