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罗斯总理:决定对中国提供人道援助

俄罗斯总理:决定对中国提供人道援助

2020年02月03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俄罗斯总理:决定对中国提供人道援助

  中新网莫斯科2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3日表示,已决定对中国提供人道援助,以帮助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米舒斯京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新型冠状病毒已被列为高危险性疾病。自己已签署防止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在俄传播的国家计划。他强调,俄罗斯拥有防止传染的所有药品和防护用品,目前俄局势在掌控中。

  米舒斯京当天还建议在索契举行的俄罗斯投资论坛延期,以保证俄公民健康安全。据悉,参会者中一半的外国人士来自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国家。

  俄副总理戈利科娃当天表示,向中国提供人道援助的文件已进入准备的最后阶段。俄各地区应对紧急情况的力量和资金均已准备就绪,各医疗机构准备了足够的药品和个人防护用品并采取了动员、征召专家和设备的措施。

  俄罗斯此前成立了由副总理戈利科娃负责,由紧急情况部、内务部、卫生部、外交部、航空公司等多部门和机构负责人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全面领导防控病毒工作。

  31日俄境内发现2名中国公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同日戈利科娃表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就向中国提供人道援助已向米舒斯京进行了汇报。(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