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全力以赴”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巴以和平

联合国秘书长:“全力以赴”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巴以和平

2020年02月05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联合国2月4日电 (记者 马德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联合国将“全力以赴”,在联合国决议、国际法和“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公正和全面和平。

  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古特雷斯主持会议。

当地时间1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表示,新年伊始,世界就陷入动荡之中。他呼吁各方最大程度保持克制,避免紧张局势升级,各方应重启对话,加强国际合作解决问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古特雷斯指出,联合国对“两国方案”的立场是由安理会和联大有关决议确定的。联合国一直致力于支持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根据联合国决议、国际法和双边协定解决冲突,并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在公认的、基于1967年前的边界内和平共存。

  古特雷斯表示,解决巴以冲突仍然是中东可持续和平的关键。巴以问题久拖不决所产生的影响远远超出巴以两国的地域范围,并导致该地区局势进一步的激化。他说,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加速建设定居点,拆除和没收巴勒斯坦人财产,并驱逐巴勒斯坦居民。这些行为削弱了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可能性,并且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

  古特雷斯呼吁巴勒斯坦领导人与埃及和其他国家进行建设性接触,以推进巴勒斯坦内部和解。他希望巴勒斯坦总统不久能够发布安排立法委员会选举和总统选举的法令,并希望以色列允许在东耶路撒冷进行投票。古特雷斯说,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国举行大选,是赋予巴勒斯坦国家机构新的合法性,并在一个单一、合法和民主的巴勒斯坦民族政府的领导下,重新团结巴勒斯坦人民的关键举措。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年1月28日公布中东和平计划。该计划被指严重倾向以色列,遭到巴勒斯坦的强烈反对。(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