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想去俄罗斯看极光?专家称未来五年出现概率极低

想去俄罗斯看极光?专家称未来五年出现概率极低

2020年02月05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北极光是俄罗斯北部地区著名的景色之一,吸引了众多游客,然而俄罗斯科学院太阳物理实验室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奥布里德科表示,未来五年,看到这种现象的机会将非常小。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当地天空的唯美极光。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当地天空的唯美极光。

  据报道,弗拉基米尔·奥布里德科表示,很遗憾,这种美丽的现象非常罕见,而且以后出现的频率会越来越低。

  他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太阳活动最弱的时期。太阳事实上没有出现黑子,也没有发生任何可以导致极光的事件。当然,并不能说极光完全不会出现,因为这种现象非常复杂,但很可能将不会发生或者非常弱。”

  事实上,在俄罗斯,有许多专门从事“寻找北极光”的旅行公司。

  对此,弗拉基米尔·奥布里德科给予旅行者建议:“那些非常想看到极光的人,可以给自己预定2025年的行程。那一年将会出现很多极光。任何事情都会发生,但是现在看到极光的概率很低。”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