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新潟雪量变少 致奥运期间“用雪降温”计划触礁

日本新潟雪量变少 致奥运期间“用雪降温”计划触礁

2020年02月05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将日本新潟县南鱼沼市的雪用于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场馆等应对中暑措施的计划,可能难以实施。由于今冬雪量之少创纪录,该市内部储雪场的积雪量截至2月4日“仅为数厘米”。新潟地方气象台称,高温少雪的趋势预计将持续,该市正在讨论从山区收集雪。

  “我记忆中这个季节没有这么缺雪。”在位于海拔250米滑雪场旁边的储雪场,南鱼沼市U&I心跳课创造主任关睦表示。该储雪场以“宣传雪国的魅力”为目标,由南鱼沼市于两年前开设。面积约2500平米,能储存1600吨的雪,迄今为首都圈活动等输送雪。

  然而,今冬遭遇创纪录的少雪,市内10处滑雪场中两处陷入无法滑雪的状态。往年积雪1米以上的市中心也几乎没有积雪,每年举行的“冰雪节”也因会场设置困难等原因决定中止。“降雪无论多少都欢迎,但降雨已经不需要了。”关睦略说。

  据埼玉市称,将雪用于应对中暑的想法在2018年11月该市举行的地方创生相关会议上,由与会的南鱼沼市相关人士提议。2019年8月在埼玉市内进行了实证试验,市民的反应很好,包括“很凉爽,非常感谢”,“夏季能摸到雪很有意思”。

  正式奥运期间,作为足球比赛场馆的埼玉体育场和作为篮球比赛场馆的埼玉超级体育馆周边,将设置一至两处“雪空调”,输送用雪降温的冷风给临时帐篷内降温。按计划,每天还将分发约1万个小袋子中装有雪的“雪袋”。

  报道称,该计划所需雪量约为100吨以上。由于储雪场无望确保这些雪量,南鱼沼市已开始讨论在海拔440米的三国川水坝周边收集雪的计划。“这是向世界宣传雪国魅力的绝好机会。只能祈祷下大雪。”这是南鱼沼市的负责人一致的愿望。

  利用雪应对酷暑的项目费约为2800万日元。埼玉市和南鱼沼市分别承担一半。埼玉市负责人表示:“虽然感觉与往年情况不一样,但认为降雪高峰将在今后出现。想与南鱼沼市密切联系。”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