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消息人士:美法英吁联合国安理会磋商叙利亚局势

消息人士:美法英吁联合国安理会磋商叙利亚局势

2020年02月05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5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消息人士表示,美法英三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磋商叙利亚西北部局势。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法国和英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集会议磋商叙利亚西北部局势,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盖尔·彼得森和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代表与会。”

  这名人士透露,初步消息表明会议可能在2月6日举行。

  叙利亚武装冲突自2011年3月持续至今。2019年10月22日,俄土两国总统在索契举行会晤,并就叙利亚局势商定一份有10点内容的相互谅解备忘录。

  根据这份备忘录,库尔德武装撤到距叙土边界30公里以外,俄罗斯与土耳其则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西和以东距叙土边界10公里地区(卡米什利市除外)联合巡逻,以防武装分子渗透到安全区。

  近日,在武装分子屡次违反停火协议后,叙利亚军队发动了大规模进攻。土耳其国防部3日发布消息称,土耳其部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遭到叙政府军炮击,土方有6人死亡。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