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尼巴厘省政府欢迎中国游客继续居留巴厘岛

印尼巴厘省政府欢迎中国游客继续居留巴厘岛

2020年02月05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印尼巴厘省政府欢迎中国游客继续居留巴厘岛

  中新社雅加达2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5日零时开始,中印尼两国直航班机暂时停飞。目前仍有数千名中国游客正在巴厘岛上。印尼巴厘省政府表示,欢迎中国游客继续在巴厘岛居留。

  据印尼《国际日报》援引巴厘省副省长佐科达的话称,停飞往返中国航班并非必须促使仍在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立即返国。“如果中国游客认为暂时住在巴厘岛感到较安全,我们欢迎他们延长在巴厘的逗留时间”。他说,印尼移民当局将对延期回国的中国游客采取弹性措施。

  此消息亦得到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证实。2月4日,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苟皓东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中国游客情况召开记者吹风会时说,巴厘省政府已经承诺将为延长居留的中国游客提供必要便利和协助。

  此前,苟皓东已向巴厘省长考斯特通报了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并约见了佐科达就中国游客因航班取消而影响行程进行讨论。

  考斯特和佐科达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坚定信心和卓越动员力令人鼓舞,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结束。巴厘人民对于疫情感同身受,民间已经自发组织了多场为中国祈福的活动。目前在巴厘岛的部分中国游客因航班取消受到影响,巴厘省方面将尽力给予协助和便利,并全力配合中方做好相关工作。

  在2月4日吹风会上,苟皓东详细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进展,对巴厘省政府和民众为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对中国游客提供的便利表示感谢。

  苟皓东也批评了极少数人在社交媒体恶意编造和散布谣言,呼吁媒体记者更多了解真实情况,客观全面报道中国疫情。他说,为了控制疫情,近期中国游客大幅减少出行。相信一切恢复正常之后,中国游客会继续前来巴厘岛观光度假。(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