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艾奥瓦州民主党初选一片混乱 彭博或成最大赢家

美艾奥瓦州民主党初选一片混乱 彭博或成最大赢家

2020年02月0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艾奥瓦州3日举行党团会议总统初选,不料因手机应用程序出问题,导致民主党在首场初选中的计票和报告结果出现重大延误。在这种混乱局面下,一位民主党参选人在结果出现之前几乎就已经可以宣告胜利,而他甚至未踏入该州。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1678个选区举行。图为该州首府得梅因第72选区的民主党党团会议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1678个选区举行。图为该州首府得梅因第72选区的民主党党团会议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Politico报道,彭博3日4日分别在加州和铁锈地带(Rust Belt)活动,没有投入太多精力在艾奥瓦州的首场初选上,不过现在看起来他却似乎是这场竞争的最大受益人。

  3日晚的选举结果还没有定论,布蒂吉格虽然宣告胜利,但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助手们对结果有所疑虑。

  这个结果对不准备走常规路线的彭博来说再好不过了,毕竟他在2018年才重新加入民主党。

  桑德斯如果在艾奥瓦胜出,会引起一些温和派民主党人的担心,他们认为桑德斯的政治主张太过自由。而拜登被击败则为彭博的理由提供了一些依据,他认为自己才是最有可能从这场激烈竞争中获胜的民主党人。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分析称,现在的情况证明,彭博不参加党团会议这一不同寻常的策略是正确的,虽然他这种做法某些程度上是为了保全面子,但是同时也对现状发起了挑战。

  4日,彭博在底特律举行的一次竞选活动上不无讽刺地对观众说,“昨天我听说在艾奥瓦发生了一些事,或者没有发生。我不知道。”

  彭博的竞选团队抓住了这次机会,他们在4日表示将把彭博已经足够庞大的全国性广告活动扩大一倍。到目前为止,这位美国前纽约市长在电视广告上已经花费了3.15亿美元。他的竞选团队目前有约2100名员工,而且还将继续招人。

  彭博的竞选团队表示,艾奥瓦初选的混乱对想要击败特朗普的民主党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他的助手们想要拿艾奥瓦初选的混乱和彭博在摇摆州的计划以及对击败特朗普的专注力作对比。

  3日晚间早些时候,艾奥瓦党团会议看起来要推迟宣布结果时,彭博抓住机会让他的竞选经理希基在电视上挑拨这个错综复杂的过程。

  布蒂吉格宣布自己获胜,并于4日上午在媒体上进行巡回报道。不过希基和彭博的其他顾问虽然承认这名前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的魅力,但是认为他的这种零售式的竞选技巧在全国范围内是行不通的。

  趁其他参选人进行激烈竞争时,彭博在他们尚未涉足的摇摆州稳步前进。比如他4日晚上活动的宾夕法尼亚州,该州曾两次支持奥巴马,之后又投了特朗普。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