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巴西大使:中巴贸易与合作不会受疫情影响

中国驻巴西大使:中巴贸易与合作不会受疫情影响

2020年02月0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驻巴西大使:中巴贸易与合作不会受疫情影响

  中新社圣保罗2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当地时间4日在巴西利亚会见多位巴西政府官员,介绍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中方采取的措施,表示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抗击疫情,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疫情。两国贸易与合作不会受疫情影响。

  当天,杨万明会见巴西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布兰德利时表示,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得到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中方注意到巴西政府日前决定接回在湖北省的本国侨民,愿根据国际惯例提供必要协助。中方将同巴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卫生安全。

  布兰德利代表巴西政府对中国遭受疫情表示深切慰问,对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及时、高效和负责任的措施表示高度赞赏,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巴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中方一道,共克时艰。

  当天,杨万明还会见了巴西农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和巴西前驻美国大使、前工贸部部长阿马拉尔。

  杨万明说,在疫情防控方面,中方同巴方建立了畅通的信息交换渠道,愿同巴方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交流信息。巴西是中国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是巴西农牧产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中方欢迎更多的巴西优质农牧产品输华。中方致力于发展长期、稳定、可信赖的双边关系,相信两国贸易与合作不会受疫情影响。

  克里斯蒂娜首先对中国遭受疫情表示慰问,对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及时、高效和负责任的措施表示赞赏。她表示相信两国正常贸易不会受到疫情影响,将一如既往保持良好势头。巴方不会在贸易领域对华采取限制性措施。巴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阿马拉尔对中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并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