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俄大使:中俄口岸和航线短暂关闭不会对两国贸易造成明显影响

中国驻俄大使:中俄口岸和航线短暂关闭不会对两国贸易造成明显影响

2020年02月0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驻俄大使:中俄口岸和航线短暂关闭不会对两国贸易造成明显影响

  中新社莫斯科2月5日电 (记者 王修君)近日,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表示,个别口岸和航线短暂关闭不会对中俄贸易总体形式造成明显影响。

  张汉晖在中国驻俄使馆举行的中俄主流媒体见面会上回答“疫情给中国经济以及中俄经贸合作带来何种影响”的提问时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说,中俄合作的主要渠道依然畅通。中俄务实合作潜力巨大,能够应对眼前的危机。这次疫情短期内的确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一些影响,但疫情过后中国政府一定能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张汉晖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俄罗斯人民给予中国人民很大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俄新闻媒体继续客观公正、冷静理性地报道疫情。今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在此特殊时刻,更彰显了两国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性。近日,俄罗斯医学专家团队赶赴中国,与中国的科研和医疗工作者展开合作,共同攻克疫情难关。

  张汉晖说,希望通过媒体向俄各界民众表达三点希望:一是要安心,恐慌比疫情本身造成的损失还要大;二是要放心,中国政府将继续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履行国际义务;三是要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靠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公共卫生防控经验,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

  张汉晖认为,疫情暂时影响了中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尤其是湖北武汉地区老百姓的生活,但是从长远来看,这次疫情的暴发将促使我们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加强公共卫生建设。疫情考验了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促使政府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也有利于引发普通民众对于生活习惯、与自然相处方式的思考。从这个意义上讲,成功战胜疫情能够将中国的卫生防控体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张汉晖当天还详细介绍了中国中央政府、各级地方政府采取的防控举措以及中国社会各界和海外华侨华人支持战“疫”的壮举以及广大医护人员舍身忘我投入救治工作的英雄事迹。他说,病毒传播的势头在减弱,相信很快将会迎来疫情发展的拐点。

  中俄30家主流媒体约60位记者参加了此次媒体见面会。使馆在见面会现场还播放了俄罗斯民众自发录制的短视频《武汉,加油!》,并邀请发布者代表与媒体记者分享了各自体会。(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