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红肉和加工肉类对健康无害?研究称可能并非如此

红肉和加工肉类对健康无害?研究称可能并非如此

2020年02月0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4日报道,之前曾有报道称,红肉和加工肉类对健康无害。但是现在坏消息来了。研究者通过对近3万人长期追踪的数据进行新的分析后发现,每周食用两份加工肉类或者未加工的红肉,可能会导致很小但是很严重的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称,每周吃两次加工肉类、未加工的红肉或家禽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与此类似。研究还发现吃鱼不会有这种风险。

  而就在这一新发现出炉几个月前,一项有争议的分析称没有必要为了健康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摄入量。

  研究作者之一、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预防医学系副教授阿伦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人都认为吃红肉没问题,但是我不认为这是科学的。”

  他还说,“虽然区别很小,但是值得尝试减少使用红肉和加工肉类,比如意大利辣香肠、博洛尼亚香肠和熟食肉。”他还补充说,之前的研究表明这类食物与诸如癌症之类的病症有关。

  3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上的这项新分析发现,每周食用两份红肉和加工肉制品的人患心血管疾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要高出3%至7%。放在个人身上,这个比例看起来并不高;但是如果放在整体人口上,这显然不是个小数字。

  英国雷丁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教授库勒在一份声明中称,“就个人来说,这种影响微乎其微。但是从人口整体上来看,由于每年约有100万人被诊断出患有心脏病,(在食用红肉问题上)即使是微小的降低也能产生相当大的效果,并且减少患病人数。”

  英国一个远程教育中心开放大学的退休教授麦康威表示,这项新研究的发现与2019年秋天称红肉可以食用的报告差异如此大,关键原因或许是视角不同。

  麦康威在一份声明中说:“两项大规模研究的结论怎么会如此不同?其实并不是因为统计结果不同。新研究的出发点是公共健康,他们注意到人们其实可以选择少吃肉,如果他们少吃肉、并且吃肉和疾病风险之间确实是因果关系,那么就会有更少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

  据报道,库勒和麦康威都没有参与这次研究。

  另外,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两份禽肉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高出4%。但由于这项研究没有询问鸡肉是去皮的、油炸的还是裹了面包屑的,因此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还不能作为任何有关禽肉摄入水平的建议。

  然而,研究人员强调,应避免食用包括鸡肉和鱼肉在内的油炸食品,因为油炸会产生反式脂肪酸,而食用炸鱼与慢性疾病有直接联系。

  这项研究的结论是什么?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人、康奈尔大学营养科学副教授维克多·钟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担心自己患心脏病、癌症或其他疾病风险的人都应该限制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摄入。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