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倍在国会批议员“撒谎” 在野党要求其公开道歉

安倍在国会批议员“撒谎” 在野党要求其公开道歉

2020年02月0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讨论时,批评一名国会议员“撒谎”,此言一出立即遭到了日本在野党的反对,日本立宪民主党还要求安倍必须公开道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骏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4日,安倍在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被立宪民主党议员黑岩宇洋问到关于“赏樱会”问题时,直接批评黑岩“你说的与撒谎无异”,随后黑岩也进行了激烈的反驳。

  对此,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对在5日对媒体表示,“希望安倍能在电视机前好好地道歉”。

  日本国民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原口一博也表示,“真是荒唐的答辩”。

  2019年11月以来,安倍身陷“赏樱会”风波,因被指无限制地邀请安倍后援会相关人士,日本在野党批评其“公私极其不分”。日本朝野各方在日本国会就相关话题进行了多次交锋。

  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首都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

  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2014年赏樱会支出大约3000万日元,2019年增至5500万日元,参加人数从大约1.4万人增至1.8万人。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