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付BBC执照费有望免罪?英政府将发起公共咨询

不付BBC执照费有望免罪?英政府将发起公共咨询

2020年02月05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即将卸任的英国文化部长摩根表示,将就拒绝支付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执照费的观众是否应该被起诉一事,展开公共咨询。

  此前有消息称,从4月1日起,合法收看BBC节目的电视执照费将增加3英镑,从154.50英镑增至157.50英镑。此外,BBC还计划砍掉75岁以上老人的免执照费计划,报道称,这将影响370万人。

  目前,任何未经许可使用电视或安装BBC iPlayer观看BBC节目的行为,都是刑事犯罪。未付执照费的罚款可能高达1000英镑,而拒绝付款可能会导致入狱。

  但英国政府声称,广播电视业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有必要再次考虑将未付执照费非罪化,“确保对执照费付款和罚款采取适当和公平的做法,保护我们社会中最脆弱的人”。

  2019年12月,英国大选前数天,英国首相约翰逊曾表示,他正在“考虑”取消执照费。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