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议会复会第一日 莫里森悼念林火中牺牲消防员

澳议会复会第一日 莫里森悼念林火中牺牲消防员

2020年02月05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林火逼近堪培拉及周边地区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4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复会,澳总理莫里森与澳联邦议员共同悼念在澳林火中牺牲的消防员。

  据报道,当天,莫里森在议会上宣读了在澳林火中牺牲的消防队员名单,并表示每一位消防员都很勇敢。他说,“火灾还没有结束,在很多地方仍然存在危险,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哀悼、纪念、反思。”他还表示,会从这次林火中吸取教训。

    资料图:澳大利亚林火肆虐。
    资料图:澳大利亚林火肆虐。

  与此同时,莫里森也已致信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的领导人,请求他们同意由澳皇家委员会对林火进行调查。他表示,那些在大火中丧生的人应该得到皇家委员会的帮助,以便从中吸取教训。他说,“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救火的人们,我们应该吸取此次的教训,这是为了我们的孩子,也是为了土地本身。”

  持续肆虐澳大利亚的林火至今已夺走至少33条人命,更有多达10亿只动物不幸丧生。大火还袭卷1200万公顷的土地,焚毁上千栋民宅。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