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外交部:坚定维护伊核协议 呼吁各方莫偏离道路

俄外交部:坚定维护伊核协议 呼吁各方莫偏离道路

2020年02月05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方面仍坚定维护伊核协议,并呼吁伊核协议各方不要偏离既定道路。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俄罗斯方面仍坚定维护伊核协议并坚定履行自身承诺。俄罗斯强烈呼吁各方不要偏离伊核协议的既定道路,并为尽快恢复履行协议创造条件。以便开始尽力维护伊核协议。局势还没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俄外交部还强调,为了确保伊核协议贯彻始终,需要包括欧洲三国在内的有关各方严格履行自身承诺。他们需要大力加强在此方向上的努力。

  德国、法国和英国1月14日发表联合声明称,由于伊朗拒绝履行伊核协议部分义务,三国启动了协议的争端解决机制。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伊朗以限制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2018年5月,伊核协议正式执行未满3年之际,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而伊朗则宣布将分阶段停止履行伊核协议义务。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