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引用的数据漏洞百出

外媒: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引用的数据漏洞百出

2020年02月05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党派之争愈加凸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特朗普总统在发表国情咨文(State of Union)时详述了自己复兴美国经济所做的努力,但他所引用的数据却漏洞百出。

  【制造业】

  据美联社报道,演讲中,特朗普称美国人正在扭曲美国的制造业实力。他指出,在前两届政府让美国损失了6万家工厂的情况下,如今经过他的治理,美国又增加了1.2万家工厂。

  而事实并不完全如特朗普所说。

  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进步后,2019年,美国制造业出现下滑。特朗普关税政策和全球经济放缓都对美国制造业造成了损伤,这也暗示着特朗普的政策抵消了制造业之前留存的一些实力。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内,全美工厂的产量下滑了1.3个百分点。根据劳工部的统计,2018年底,制造业岗位的增量为26万个,而在过去12个月内,该产业岗位的增量仅为4.6万个。去年,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宾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制造业岗位皆有所减少,而特朗普曾承诺要实现这些老工业地区的复兴。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美国参议院将于5日就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最终表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岗位和经济

  特朗普表示,上届政府治理的8年内,30多万适龄劳动力不幸失业。而在过去3年里,他所领导的政府让350万适龄者找到了工作。

  事实是,特朗普在败坏前任总统的业绩记录时采用了误导性的数据。暂不清楚特朗普所称的“适龄劳动力”的具体定义,但美国劳动力的总数显示的结果是,总统给出了错误数据。

  根据劳工部的记录,奥巴马任职期间,美国劳动力增加了506万。这一增长反映了美国经济已从大萧条时期中恢复,劳动力人口有所增长。

  随着失业率的下降,越来越多的美国国民对工作和加入劳动力大军产生了兴趣。这使得劳动力在特朗普任职的三年来增加了486万,增长显著。

  特朗普还说,自上任起,他即刻投身到了复兴美国经济当中,称他砍掉了诸多会损害岗位的政策,制定了历史性的、打破纪录的税改措施,并为了达成公平互惠的贸易而战。

  然而事实是,美国经济的确稳健,但在特朗普任职期间,美国经济也经历了不少坎坷。

  特朗普从未完全兑现他在2016年竞选期间所做出的承诺。实际上,美国经济是延续了十年前即奥巴马时代便已开始的增长路线。2019年,全美经济增长了2.3%,这个数据与大萧条时期过后的数据一致,但相比特朗普所承诺的3%、4%相差甚远。

  税改措施的确促进了2018年全美经济的增长,因为赤字支出有所增加。但特朗普政府声称的是,其税收政策将增加企业投资,从而拉动经济持续增长。事实上,商业投资在过去3个季度内却减少了。

  此外,现在就对美墨、美加以及美中贸易协定的影响下结论为时过早。特朗普曾预设他的经济政策会减少贸易逆差,但事实是,在他的治理下,贸易逆差反倒有所增加。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美国参议院将于5日就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最终表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石油、天然气】

  特朗普在国情咨文中称其减少对石油、天然气监管的行动是“果断的”,并表示,是该举措让美国成为了目前领先全球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但特朗普其实是把奥巴马时期便已开始的增长算在了自己名下。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表示,美国自2009年起就已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又分别在2013年和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原油生产国。这是由于自2011年以来,美国页岩开采量增加,从而推动了产量的增长,而与放松管制或特朗普政府其他的努力无关。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