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吸引力不足?特朗普国情咨文初步收视率大跌两成

吸引力不足?特朗普国情咨文初步收视率大跌两成

2020年02月06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党派之争愈加凸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的早期数据,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晚发表国情咨文在四大广播网络上吸引了1590万观众,这与他2019年演讲的收视率相比明显下降。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美国参议院将于5日就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最终表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CBS是四大广播网络中收视人数最高的频道,吸引了460万观众。NBC以440万观众位居第二,其次是ABC的360万观众和Fox的340万观众。

  四大网络的收视率在2019年突破了2000万,这也意味着四大主要网络2020年的收视率至少下降了21%。

  据报道,主要有线新闻网络的收视率定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晚些时候公布。

  在2019年,Fox新闻以1110万观众领跑收视率,而MSNBC平均收视率为380万,CNN为340万。

  总体而言,特朗普在2019年国情咨文演讲吸引了近4700万观众。

  特朗普2020年的演讲中包括许多紧张时刻,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演讲结束时撕碎了特朗普演讲稿。

  演讲之后,佩洛西告诉Fox新闻记者,撕碎讲稿“是与其他选择相比更有礼貌的事情” 。

  特朗普尚未就佩洛西的举动直接发表评论,但转发了一系列批评众议院议长的推文。

  而在演讲开始前,特朗普曾无视了佩洛西试图与其礼貌性握手的举动。

  据称,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国情咨文演讲是在2002年。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在在“911”袭击发生大约五个月后的国会演讲吸引了6200万观众。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