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总统弹劾案被判无罪 特朗普6日将发布正式声明

总统弹劾案被判无罪 特朗普6日将发布正式声明

2020年02月06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参议院5日先后否决了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特朗普被判无罪,他表示将于6日发布正式声明。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说:“我明天中午12时将于白宫发布公开声明,讨论我们国家对这场弹劾骗局取得的胜利!”

  此前不久,特朗普在推特发布一段拼贴剪辑而成的影片,画面是后制合成的假《时代周刊》封面,外媒称意在表达他是“永远的总统”。

图片来源:特朗普社交媒体推特账户截图。
图片来源:特朗普社交媒体推特账户截图。

  特朗普的顾问凯莉安·康威透露,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观看参议院的投票。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还会与他的法律团队成员会面。

  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参院第一项滥用职权的弹劾条款投票中,48名参议员判定有罪,52名参议员判定无罪。罗姆尼是唯一投票判定特朗普有罪的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全部投票判决特朗普有罪。

  在第二项妨碍国会的弹劾条款投票中,以党派划线,47名民主党参议员判定有罪,53名共和党参议员判定无罪,罗姆尼在第二项指控中投票为特朗普脱罪。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