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没等艾奥瓦州初选结果 美民主党参选人赴下一州备战

没等艾奥瓦州初选结果 美民主党参选人赴下一州备战

2020年02月06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初选3日在艾奥瓦州拉开帷幕,但由于统计选票的软件出现“技术问题”,该州民主党推迟了最终结果的发布。角逐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参选人4日在艾奥瓦州投票结果没官宣确定的情况下,就匆匆赶往下一“战场”新罕布什尔州。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虽然艾奥瓦投票结果至4日晚依然未完全公布,却给了民主党参选人模糊的空间,各自表示自己获胜。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布蒂吉格表示,己方阵营所知的一切都感到十分振奋。

  联邦参议员桑德斯阵营自行公布统计结果,宣称赢得艾奥瓦党团投票,但桑德斯要到5日傍晚才与新罕布什尔州支持者见面。而华裔科技企业家杨安泽半夜抵达机场,立即在现场办了群众集会。

  另三位参选人,两位联邦参议员沃伦及科罗布查及前副总统拜登的造势,都计划在5日中午举行。

  新罕布什尔州以往大致排在艾奥瓦之后第二个投票,但因艾奥瓦州开票结果混乱,新罕布什尔州这次投票结果的重要性大增。该州出身、支持拜登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员沙辛(Bill Shaheen)表示,依他看来,因为不知艾奥瓦州结果,新罕布什尔州变得更重要。

  新罕布什尔州11日办的初选远比党团选举简单,由州级及当地政府举行而非政党。新罕州初选运作方式跟一般选举一样,由选民走进投票亭,投票给一名参选人。该州采纸质选票,有些地方则用电子计票,预计当晚投票结果就能出炉。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