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巴西大使:特殊时期巴西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支持令人难忘

中国驻巴西大使:特殊时期巴西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支持令人难忘

2020年02月06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驻巴西大使:特殊时期巴西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支持令人难忘

  中新社圣保罗2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当地时间5日在巴西利亚表示,巴西是中国重要的战略伙伴。在特殊时期,感谢博索纳罗总统和巴西政府、人民给予中方的慰问、理解和支持,感谢巴方决定尽己所能向中方提供防疫医疗物资,相信这将在中巴友好关系历史上留下令人难忘的一笔。

  杨万明是当天在巴西利亚总统府出席巴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跨部门协调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洛伦佐尼主持会议时表示,巴方一直关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巴西政府和人民对中国遭受疫情表示深切慰问,相信中方有能力应对疫情。

  杨万明在会上介绍了疫情最新情况和中方抗击疫情采取的主要措施。他说,防控疫情是当前中国政府最重要的工作。疫情暴发后,中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多次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由李克强总理任组长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万明说,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主要包括“切断病毒传染链”“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三个方面。中国政府抽调50支医疗队、6000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省。用10天左右时间在武汉新建两所专门收治感染患者的医院。

  杨万明表示,中方防疫工作正在科学有序推进,目前湖北省以外地区感染日增人数已出现下降,且治愈人数越来越多。事实和数据表明,中方的防控举措是果决有效的,疫情是可控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疫情。

  杨万明说,巴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政府跨部门协调机制。相信巴方严防严控的精神能够有效防控病毒入侵,希望巴方继续理性、冷静、科学地作出判断和应对。值得注意的是,个别国家采取了过度甚至极端限制措施,如取消全部航班、全面禁止中国公民入境、关闭领事机构并撤离人员等,这些做法违背了世卫组织的建议。

  杨万明表示,近期,巴西外交部、卫生部、农业部等部门均明确表示不会对中国采取人员和贸易限制措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巴西政府已经宣布接回在湖北省的侨民,中方尊重巴方决定,将按国际惯例提供必要协助。(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