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见中国驻巴西大使:声援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见中国驻巴西大使:声援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6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见中国驻巴西大使:声援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中新社圣保罗2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5日在巴西利亚总统府会见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时表示,声援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巴方愿同中方团结一致,共同战胜困难和挑战。

  博索纳罗首先请杨万明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万明对此表示感谢,并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他的诚挚问候。

  博索纳罗对中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示深切慰问,对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及时、有效和负责任的严格措施表示高度赞赏,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博索纳罗说,巴西和中国都是国际大家庭中的成员,应该相互帮助,共克时艰。值此特殊时期,巴方不会对中方采取限制性措施,将继续向中国敞开大门,巴方将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巴方感谢中方为巴西撤侨行动提供的协助。巴方愿同中方团结一致,共同战胜困难和挑战。

  杨万明对博索纳罗和巴西政府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巴友谊更显弥足珍贵。中方有信心、有能力尽快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国和巴西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