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发自印尼的战“疫”助力声  

发自印尼的战“疫”助力声  

2020年02月06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发自印尼的战“疫”助力声  

  中新社雅加达2月6日电 题:发自印尼的战“疫”助力声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中国人很善良,每一颗心都温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心中有太阳。中国人的胸膛,面对无数的黑暗,白衣天使不负使命,勇敢往肩扛”。

  连日来,一首《武汉加油》中文歌曲演唱视频在印尼的社交媒体广泛流传。歌曲演唱者、来自印尼占碑省的警察汉斯(Ucok Hans)一时间成了网红。

  没有去过中国,但“喜欢唱中国歌曲”的汉斯说,“非常钦佩”中国政府和民众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定要唱一首歌曲给中国人民”。

  “加油武汉,一定要坚强,在你们的身后,有祖国的陪伴。加油中国,你从来铿锵,历经风霜终会见阳光”。汉斯用朴实的歌词发出了助力中国战“疫”的友好鼓励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印尼社会对中国战“疫”的助力声一浪高过一浪。

  从政府官员到民间社团,从华社领袖到打工的印尼小姑娘……发声鼓励、捐款捐物、出钱出力,在很短时间内,中国的抗“疫”战场就接收和体会到来自印尼的友谊和温暖。

  5日是因疫情暂停中印尼两国直飞航班的首日,中国南方航空和厦门航空驻印尼员工的电话和微信依然被询问运送医疗物资的信息“打爆”。连续一周左右,他们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把一批批印尼爱心人士捐赠的急用物资运到中国。

  1月29日至2月4日,中国南方航空从印尼共运了7171箱近5万公斤的医疗救援物资到广州、深圳、北京等地,部分医疗物资转运到了武汉;厦门航空免费运输了2269箱近1.5万公斤医疗物资到中国。

  远在东南苏拉威西省的小镇肯达里,“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资印尼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仅用两天时间就募集善款200多万元人民币,印尼员工踊跃捐款。印尼姑娘丽莎(Lisa)捐出省吃俭用的积蓄时说,“全世界人民是一家,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中国”;印尼施工队负责人Henryson个人捐款合人民币2万元,他说,“希望自己能贡献一点点力量,和中国朋友一起共克难关”。

  以该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为名的朱明冬&周渊基金会(Andrew&TonyFoundation)在疫情暴发后向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了4.8万件手术隔离服、5万只医用口罩;周渊个人已于1月底向湖北省荆门市防控部门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在中国游客钟爱的巴厘岛,当地民间自发组织了多场为中国祈福的活动。巴厘省省长考斯特表示,巴厘人民对于疫情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坚定信心和卓越动员力令人鼓舞,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结束。

  一曲曲、一段段爱的战“疫”助力声,让全力抗击疫情的中国不再孤单……(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