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本土遭到季节性流感侵袭 疫情指数大幅上升

法国本土遭到季节性流感侵袭 疫情指数大幅上升

2020年02月06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本土所有的地区进入季节性流感流行阶段。据悉,每年冬季的季节性流感病毒在法国造成数千人死亡。

  据报道,据公共卫生局公布的一周流感疫情数字,上周流感“疫情指数大幅上升”,疫情扩大到诺曼底大区。此前,诺曼底是法国本土唯一未被流感攻陷的大区。

  法国公共卫生局指出,国民保健和医学研究所流行病哨站监视网的记录显示,上周因出现流感症状而求诊的病例数目比前一周激增62%,增达每10万居民301个病例。在“紧急呼救医生”单位的出诊行动中,流感占病因的15.3%,前一周为11.3%。

  上周,法国本土总共有8821人因流感症状到医院挂急诊,其中880人住院,比前一周增加72%。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儿童感染流感的人数大增,在因流感挂急诊和住院的病人中,5岁以下儿童占将近三分之一。

  自2019年11月以来,因流感病情严重而被送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例,总共有311例,其中26人死亡。这些病情严重的病人的平均年龄为52岁,其中73%属于病情可能恶化并引起严重并发症的高危人群,即年龄65岁以上、长期患慢性病等人群。在这些人之中,有四分之三没有接种流感疫苗。

  每年季节性流感在法国引起200万至600万人感染,数万人因此挂急诊,平均导致1万人死亡。与前几年的平均致死人数相比,上一个冬季期间流感致死人数较低,但由于是在短期内,这个数字还是很严重。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