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内阁改组 矿业和资源部等换帅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内阁改组 矿业和资源部等换帅

2020年02月06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继两名高级部长辞职之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6日宣布内阁改组。莫里森表示,皮特(Keith Pitt)将担任矿业和资源部长,皮特是众所周知的核能及煤业支持者。

  据报道,澳大利亚天然资源产业乐见皮特获得任命。昆士兰资源委员会执行长麦法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皮特“对资源领域相关的政策议题有很强的判断力,尤其是对负担得起又可靠的能源的需求”。

  卡纳凡这周稍早辞去了矿业和资源部长一职,因为他未能成功当上所属国家党的主席。据悉,国家党是莫里森联合政府中较小的一党。

  此外,水资源部长李特普鲁德将同时负责管理澳大利亚价值达400亿美元的农业。水资源部除了水资源,还兼管干旱问题、农村金融、天灾及紧急事故管理等事务。

  原任农业部长的麦肯锡(Bridget McKenzie)被迫于2月2日辞去职务,因为一项独立审计发现一笔1亿澳元的运动发展基金,有部分在2019年联邦选举之前被用来集中选票,而麦肯锡先前担任体育部长。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