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布隆伯格首获州长支持 将登民主党竞选辩论舞台

布隆伯格首获州长支持 将登民主党竞选辩论舞台

2020年02月0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布隆伯格首次赢得州长支持,他的竞选团队5日宣布罗德岛州长将支持他参加民主党提名竞争。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在华盛顿公开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主张,并批评特朗普政府在该议题上无所作为,未能兑现承诺。布隆伯格当天在第88届全美市长冬季会议发表演讲时首次宣布了上述计划。<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在华盛顿公开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主张,并批评特朗普政府在该议题上无所作为,未能兑现承诺。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这名前纽约市长的竞选团队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罗德岛州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宣布支持布隆伯格。雷蒙多是布隆伯格的一名长期盟友,她也是越来越多支持布隆伯格的地方官员中的一员。布隆伯格虽然起步较晚,但是仍努力试图在这次民主党初选中有所作为。

  雷蒙多在声明中说:“布隆伯格是一个擅于解决问题的人,这方面他有很出色的履历。我很自豪能和他并肩作战。从打击枪支暴力,到应对气候变化,再到对抗阿片类药物危机等等,布隆伯格了解这些影响到我们每天日常生活的问题。”

  这位州长还补充说:“我们不能冒险让特朗普的破坏性政策再持续4年,我知道布隆伯格会是和他角逐的合适人选。”

  在获得她的支持之际,布隆伯格看起来有资格出现在即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民主党总统辩论,这次辩论之后内华达州就将举行党团会议。不过他的参与资格要得益于规则的改变,删掉了之前阻止这名自掏腰包参选的亿万富翁参加辩论的一个门槛。

  布隆伯格民主党初选中的竞争对手对规则的改变提出严厉批评。华裔参选人杨安泽说:“坦率地说,我不确定这种变化是否合适。我认为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看到现在的情况后表示,‘我们需要布隆伯格出现在辩论台上’。这一规则的改变显然是为了让他站上辩论台而量身定做。”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