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艾奥瓦州民主党初选开票逾8成 布蒂吉格微幅领先

美艾奥瓦州民主党初选开票逾8成 布蒂吉格微幅领先

2020年02月0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艾奥瓦州党团会议投票计票延误,致投票结果至今未出炉。据目前86%计票结果,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仍维持微幅领先,左派对手桑德斯紧追在后。

  据报道,作为总统大选初选首站的艾奥瓦州党团会议投票3日登场,根据迄今统计的86%选票,温和派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以26.7%得票领先。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1678个选区举行。图为该州首府得梅因第72选区的民主党党团会议现场,布蒂吉格阵营在清点选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1678个选区举行。图为该州首府得梅因第72选区的民主党党团会议现场,布蒂吉格阵营在清点选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现年38岁的布蒂吉格是2020年民主党最年轻的竞选人,他与桑德斯相差40岁,被认为是该党新世代的代表人物。他拥有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学历,曾在阿富汗服役。其政策主张属于“中间派”。

  美联社指出,布蒂吉格在早期投票州奠定的支持率,将使他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市长转变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有力争夺者。

  另外,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得票则为25.4%,暂居第2;排第3的是联邦参议员沃伦,得票率18.3%;在全国领先的前副总统拜登则暂居第4,得票率15.9%。

  77岁的拜登承认在艾奥瓦州表现不佳,对他而言是一大打击,但坚称会坚持下去。

  艾奥瓦州3日举行党团会议总统初选,不料因手机应用程序出现问题,导致民主党在首场初选中的计票和报告结果出现重大延误。有美国舆论指出,当有多个竞选人同时宣布自己在艾奥瓦的“胜利”时,已经预示了民主党自身的失败。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