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累计确诊12例新冠肺炎病例

美国累计确诊12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2月07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确诊12例新冠肺炎病例

  中新社纽约2月6日电 (记者 马德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6日证实,威斯康星州当天早晨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2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下属的国家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在当天举行的电话会议中介绍说,12例病人中,有两例曾在家中同有过武汉旅行史的人密切接触;一例曾到过北京,在北京期间同来自武汉的家人有来往,这些家人当时感染了病毒。其他病例都有过武汉旅行史。她表示,目前美国面临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仍处于低水平,不建议大众在日常生活中佩戴口罩。

  梅森尼尔说,CDC开发的诊断工具目前已经得到使用许可。200套诊断工具将被分发至美国国内的实验室,另外200套将被发往选定的国际实验室。每套工具可以诊断700到800个样本。更多的诊断工具正在生产过程中。相信这些诊断工具投入使用能够增强全球以及美国自身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

  有记者问,如何看待近期美国亚裔因佩戴口罩遭攻击事件。梅森尼尔称,对这类歧视和污名化的现象非常担心,这些消息令人难过。她说,根据当前掌握的数据,从大多数受病毒影响区域返美的人是高危人群,他们都得到了妥善的安排,以保证他们自身、家人以及社区的安全。梅森尼尔强调,人们无需对亚裔感到恐惧,“我希望人们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做出伤害无辜的事情。”

  CDC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全美共检测293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06例已被排除,76例在等待检测结果。(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