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国各界喊话合作抗“疫” 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吉国各界喊话合作抗“疫” 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2020年02月0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吉国各界喊话合作抗“疫” 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7日电 题:吉国各界喊话合作抗“疫” 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作者 乔尔波娜·图尔达库诺娃 刘英

  自从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中国全民战“疫”,受到外界关注。吉尔吉斯斯坦各界人士认为防控疫情需要协同配合,并期盼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简称吉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国好、吉国才能更好。”吉尔吉斯斯坦采矿与冶金工会主席埃利达尔·塔吉巴耶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塔吉巴耶夫说,多年来,中国在矿业领域给予了吉国巨大的帮助和支持,中国企业在吉国发展过程中,不仅解决了矿区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还为吉国带来了现代化的采矿技术和经济收益。特别是中国企业还积极参与到吉国的社会福利事业中,为吉国的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吉国民众带来了福利。

  他说,长期以来,吉中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吉国的很多企业既有中国人,也有当地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很多在吉的华侨华人春节后不能及时返吉,将会对吉国很多企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

  “但无论如何,生命健康至关重要。中国政府为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全世界都有目共睹,我看到了中国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地辛劳,也看到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的决心,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战‘疫’。”塔吉巴耶夫说。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顾问、《镜头》报主编库尔曼别克·马姆别托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足以说明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但中国政府严格跟踪流行病传播的工作值得肯定。新建医院、增派医疗团队、封城等系列举措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决心。”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医院院长卡姆奇别克·乌扎克巴耶夫表示,防控疫情需要全世界人民协同配合,讲究个人卫生是避免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

  刚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返回吉国的留学生阿里耶特·瑟尔特巴耶娃说:“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将所有留校的学生组织起来,建立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分享预防措施,校医为学生们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老师们的帮助与关心。”

  瑟尔特巴耶娃还说,她很怀念在中国留学的日子,她已经爱上了中国,希望能够早日回中国上课。(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