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任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向韩方递交国书

新任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向韩方递交国书

2020年02月07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任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向韩方递交国书
    新任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左一)2月7日向韩国总统文在寅递交国书。 青瓦台供图 摄

  中新网首尔2月7日(记者 曾鼐)新任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7日向韩国总统文在寅递交国书。

  文在寅表示,期待邢大使为推动韩中双边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半岛南北关系和平稳定积极建言献策。

  文在寅还对中国人民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向去世者表示哀悼,祝愿患者尽快康复。他说,韩中是近邻,助邻即助己,韩国政府愿意继续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积极帮助。相信在中国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克服困难,实现更大发展,韩中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将更加活跃。

  邢海明当天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韩国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方愿同韩方携手努力,不断丰富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中方也将继续支持半岛南北改善关系,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为实现地区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邢海明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取得明显成效。感谢韩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给予积极支持和声援。有中国领导人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有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积极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值得注意的是,邢海明1月30日抵达韩国,31日向韩国外交部仪典长林起模递交国书副本,到任仅8天后便向韩国总统递交国书。根据安排,递交国书后,中国驻韩大使将开始正式参加外交活动。

  有分析指出,中国新任驻韩大使到任短时间内递交国书,将有助于韩中高层往来,尤其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将促进韩中理解。此前,邢海明到任后便于2月4日举行专题记者会,向韩国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有关情况。(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