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各界支持中国抗疫:相信中国人民定能战胜困难

韩国各界支持中国抗疫:相信中国人民定能战胜困难

2020年02月07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各界支持中国抗疫:相信中国人民定能战胜困难

  中新社首尔2月7日电 韩国政商、民间团体等各界人士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7日,新任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向韩国总统文在寅递交国书。文在寅对中国人民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向去世者表示哀悼,祝愿患者尽快康复。

  文在寅说,韩中是近邻,助邻即助己,韩国政府愿意继续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积极帮助。相信在中国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克服困难,实现更大发展,韩中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将更加活跃。

  连日来,韩国各界积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韩国政府称,决定向中国提供价值500万美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援助。韩国诸多企业也对华捐资捐物。

  韩国外交部次官补金健表示,中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很好效果。韩中两国比邻而居,妥善应对疫情,既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韩方利益。金健称,韩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克时艰。

  韩中经济协会会长禹钟顺称,韩中是友好近邻,在政治、经济、外交等领域是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守望相助,在遇到困难时应同舟共济。

  禹钟顺说,希望并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