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共和党人罗姆尼投出“有罪”票 在党内遭孤立

美国共和党人罗姆尼投出“有罪”票 在党内遭孤立

2020年02月0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在特朗普总统弹劾案中对第一项弹劾条款投了有罪票,这一行为让他在共和党内受到攻击。

图为犹他州联邦参议员罗姆尼当天在抵达国会时接受媒体采访。他被认为有可能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的少数共和党参议员之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犹他州联邦参议员罗姆尼。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罗姆尼自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一直在公开批评特朗普。此次,他更是成为了唯一认为特朗普有罪的共和党人。罗姆尼承认,他将因自己在弹劾案中的投票而面临政治压力。

  尽管很多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尊重他的选择,但是就连他的同僚、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都觉得有必要在社交媒体上对特朗普的无罪宣判表示“祝贺”,并对罗姆尼进行含蓄的抨击。

  而罗姆尼自己的侄女、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罗姆妮·麦克唐尼尔(Ronna Romney McDaniel)则直言,她“不同意”她叔叔的选择,并重申她选择和共和党、和特朗普站在一起。

  据悉,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新闻稿,抨击罗姆尼。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则在5日下午的声明中驳斥罗姆尼是“失败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