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将出席第33届非盟首脑会议 并担任轮值主席国主席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将出席第33届非盟首脑会议 并担任轮值主席国主席

2020年02月07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2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府7日发布消息:南非总统即将启程赴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席于2月9日至10日召开的非洲联盟(非盟)第33届首脑会议。

  届时他将接替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出任新一届非盟轮值主席国主席。这是继南非前总统姆贝基2002年当选非盟轮值主席国主席后,南非领导人第二次出任这一重要职位。此前,姆贝基曾于2002年至2003年当选非盟轮值主席国主席。

  非盟第33届首脑会议将于2月9日至10日在其总部埃塞俄比亚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消灭枪支:为非洲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会议将重点讨论非洲当前的和平与安全等议题。

  作为会议“重头戏”,非盟现任主席,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将在本届首脑会议开幕式上正式将权力移交给拉马福萨。

  此前,拉马福萨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促进和平与安全是南非担任非盟主席国的首要任务,南非希望2020年的非洲大陆没有战火和枪声。

  此外,几位非洲地区领导人还将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包括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有关移民问题的演讲、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关于冲突后重建的演讲,以及赞比亚领导人如何在非洲结束童婚问题的讲话等。(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