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总统马克龙:核军备竞赛近在眼前 欧洲各国需重视

法总统马克龙:核军备竞赛近在眼前 欧洲各国需重视

2020年02月07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7日发表讲话,阐述了法国在英国脱欧后的核武战略。他呼吁欧洲各国领袖重视此事。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马克龙表示,欧洲人必须共同认识到,在缺乏法律规范的情况下,他们可能即将在自己土地上面临传统武器甚至核武器的新军备竞赛。

  马克龙说,法国已将核弹头裁减到300枚以下,因而具有“正当性,可要求其他核武国家采取具体作法”,推动全球逐步开始进行可信且可查验的裁军。

  英国与欧盟分手之后,法国成为欧盟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与此同时,限制核武器储存量成长的长期条约似乎难以为继。

  据悉,美国已表明,不会延长2010年签署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效期。全球迈入新军备竞赛时代的风险上升。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