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新州科学家培养出基于患者病毒样本的活病毒

澳大利亚新州科学家培养出基于患者病毒样本的活病毒

2020年02月11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澳大利亚新州科学家培养出基于患者病毒样本的活病毒

  中新社悉尼2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10日宣布,由10位优秀的科学家和病理学家以及Westmead医院临床医生组成的团队,已培养出基于患者病毒样本的活病毒。这项工作让专家们可以更好地利用病毒,以进行更快、更可靠的诊断和检测。

  到目前为止,新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4例,其中3例已出院。

  新州卫生部长布拉德·哈扎德、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以及新州健康病理学教授多米尼克·德威尔出席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培养活病毒是一个颠覆性的进步,因为它比基于人造或合成病毒做出诊断的准确性更高。该小组一直在新州卫生部下属唯一一个最先进的生物安全P4实验室里昼夜工作。专家们使用了来自几名感染患者的病毒样本来培养活病毒。这项工作让专家们可以更好地利用病毒,以进行更快、更可靠的诊断和检测。新州的病理学家还对新州患者的新型冠状病毒样本进行了基因测序,确认这些患者和武汉有联系,这验证了实验室检测的结果并有助于全世界更好地了解该病毒的基因知识。

  新州健康病理学教授多米尼克·德威尔的团队取得了这项重大突破。他们从被病毒感染的新州患者的多个样本中培育活病毒,这在新州尚属首次。最重要的是,这个研究增加了活的分离病毒株和病毒基因组库,这个数量虽然很少但是至关重要。这可以确保准确的诊断,并支持对疑似病例的诊断检测,治疗和研发预防疫苗。

  新州卫生部称,全球只有少数专业机构拥有专业的人才、技术和设施,可以安全地处置和培育这些有传染性并可能致命的病原体。新州临床病理学和医学研究所(NSWHP-ICPMR)就是其中之一。(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