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政府向国会递交4.8万亿美元新财年预算案

特朗普政府向国会递交4.8万亿美元新财年预算案

2020年02月1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2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特朗普政府10日向国会提交2021财年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案。由于正值大选年加之“分裂”的国会,这份总额4.8万亿美元的预算案已经为未来新一届政府的“钱袋子”埋下分歧的隐患。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代局长沃特10日在白宫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该预算案将在国防开支、边境安全和移民执法、航空航天等领域增加投入,同时削减医疗保险、海外援助等方面的支出。

  美国媒体指出,白宫年度预算经常被国会搁置,而被参众两院各自起草财政支出法案取代。今年的预算案更像是特朗普政府公布的一份政策“心愿单”,在11月大选前强调自己的优先事项。

  去年7月,特朗普和国会领导人曾就未来两财年部分领域的预算达成协议。在看到这份新财年预算后,国会民主党随即表示,白宫违反了上述协议,预算案将“胎死腹中”。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10日直指,这份预算案是继上周国情咨文后,特朗普对美国民众的又一次“欺骗”。

  美国目前面临约1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美联社指出,面对赤字“峰值”,特朗普政府试图将削减民生支出作为平衡联邦预算的“良方”。但其希望缩减的医保、住房等支出项目在共和党掌控众议院时都未能通过。

  医保等民生领域不仅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政策分歧点,也是美国大选的传统辩论议题。对于这份预算中涉及的相关内容,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对其定性截然不同。沃特强调,预算案是通过降低医疗成本、控制不当支出的方式“节约”预算。

  民主党籍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约翰·亚穆思,则用“破坏性”和“非理性”形容这份预算案,并抨击白宫大幅削减了旨在帮助美国家庭、保护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关键项目。

  美《国会山报》分析称,这份预算案有可能成为总统辩论的话题,也预示着未来新一届政府不得不面对的一场争斗。(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