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男子发现暴龙属新物种化石 可追溯至8000万年前

加拿大男子发现暴龙属新物种化石 可追溯至8000万年前

2020年02月1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加拿大一名男子日前发现了一种暴龙属新物种化石,这是加拿大50年来首次发现新的暴龙物种,也是北美已知发现的最古老暴龙属物种之一。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据报道,加拿大农民、古生物学爱好者格鲁特(John De Groot)近日在阿尔伯塔省的一次徒步旅行中,发现了这块暴龙头骨化石。10日在《白垩纪研究》上发表的论文显示,这块化石的独特性、尤其是连接上颌的垂直脊帮助研究人员确定其是一个新物种。

  据悉,它被研究人员命名为塔纳托龙(Thanatotheristes degrootorum)。研究人员认为,在大约8000万年前,塔纳托龙是如今北美地区强大的捕食者,体长可达8至9米,重两吨以上,比其近亲雷克斯霸王龙(Tyrannosaurus rex)还早出现约250万年。

  据了解,化石将于2020年晚些时候在阿尔伯塔皇家泰瑞尔博物馆展出。该馆恐龙古生态学馆长瑟里恩(François Therrien)博士说,“这一发现意义重大,因为它填补了我们对暴龙进化的理解的空白。”

  多年来,人们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发现了许多恐龙化石。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