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三菱公司遭网络攻击 自卫队装备品信息或外泄

日本三菱公司遭网络攻击 自卫队装备品信息或外泄

2020年02月11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10日表示,由于三菱电机公司遭到网络攻击,与试制自卫队装备品有关的竞标信息有可能已经外泄,其中包括试制品所需性能及竞标评估标准这些需要谨慎处理的“注意信息”。三菱电机未能中标,由其他企业签约。主管竞标的防卫装备厅称:“根据开发的不同阶段,性能可能发生变化,正在详查对安全保障方面的影响。”

  据报道,防卫省回应称:“发生这种事件,非常遗憾。”三菱电机1月20日发布消息称,遭到大规模网络攻击时,曾否认有关防卫及电力等社会基础设施的信息发生泄露,但防卫装备厅就注意信息的外泄认为,“可能起因于当时的攻击”。

  防卫装备厅透露称,该厅2018年10月30日曾向三菱电机出借写有关于试制装备品信息的3份纸质文件,之后回收。该公司虽提交了彻底保全信息的誓约书,但却将文件电子化后保管在与外部接通的网络。

  三菱电机2月7日向防卫省报告了信息泄露的可能性,并为管理不彻底致歉。该公司推定多达200MB的大量信息发生外泄,防卫装备厅正在推进确认,是否包括其他敏感信息。

  2019年6月,三菱电机的国内服务器等发现可疑动作,此后的调查发现遭到了网络攻击。围绕针对防卫相关企业的网络攻击问题,防卫省透露称,NEC、神户制钢所及航空测量巨头PASCO曾遭到网络攻击。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