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民主党初选升温 拜登支持度下滑布隆伯格看涨

美民主党初选升温 拜登支持度下滑布隆伯格看涨

2020年02月1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路透社和益普索10日发布的民调显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民主党首场初选艾奥瓦州党团会议投票中表现不佳,全国支持度跟着下滑,与此同时,亿万富翁布隆伯格支持度却是水涨船高。

  这份2月6日至10日的民调发现,17%的民主党注册党员与无党籍受访者表示会投给拜登,比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前的类似民调下滑5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以20%的支持度位居第一,比上周多了1个百分点,布隆伯格的支持度则为15%,大增6个百分点。

  支持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沃伦的有11%,8%支持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5%表示会投给纽约华裔杨安泽,3%支持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克洛布彻。

  这份民调凸显出,先前被视为最有可能赢得党内初选的拜登支持度持续下滑。拜登对选民最有吸引力的部分,就是他自称是最有可能击败所有对手的参选人,但艾奥瓦州投票他仅得第4,在桑德斯、布蒂吉格以及沃伦之后。

  路透社和益普索这份民调还显示,询问受访者哪位参选人“最可能击败总统特朗普”时,21%选择拜登,21%说是桑德斯,15%认为是布隆伯格。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举行。48岁的杂志专栏作家泰伦斯·霍威尔(身着蓝衣者)直至最后一刻才投出自己的选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举行。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份民调还发现,如果11月3日是布隆伯格对决特朗普,布隆伯格会以4个百分点胜出;如果是桑德斯对战特朗普,桑德斯也会赢4个百分点;如果拜登代表民主党出马,则会以2个百分点击败特朗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