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纽约市议会将通过法案 严惩马路最危险驾驶者

美纽约市议会将通过法案 严惩马路最危险驾驶者

2020年02月1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议会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1日通过一项法案,将数千名纽约最危险的驾驶者赶离马路。

  报道称,有关法案将制定“减少危险车辆计划”,针对12个月内至少收到15张城市测速摄像机罚单或5张红外摄影机罚单的驾驶者。

3月15日,美国纽约街头的单车族。纽约近年建成自行车共享系统,300个停车点覆盖了曼哈顿59街以南和布鲁克林部分地区,共有6000辆自行车投入使用,共享自行车与普通自行车在街头穿梭行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纽约街头。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任何车主只要符合上述要求,将需要参加强制性驾驶安全课程,否则有汽车被扣押的风险;除非车主可以证明当时是由其他人开车,否则将需要为其名下车辆负责任。

  预计新法有效期为3年,并于2023年由市议会决定是否延长。

  根据目前做法,交通摄影机罚单并不会使驾驶员驾照上积分减少,违规者往往只是罚款了事。 该法案旨在促使驾驶员为自己的驾驶行为负责任,而不是剥夺驾驶员的驾驶权。

  有关法案于10日在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以8票比1票通过,将于11日在市议会表决。

  发起法案的市议员兰德表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以解决在马路经常出现的危险,此举旨在针对最鲁莽的一群驾驶者。”

  兰德指出,一旦计划成功通过生效,预计约有5000名车主受影响(目前纽约市有约200万辆登记汽车),但部分交通安全维权人士及市议员希望可以扩大规模;根据之前版本的法案,无论是超速还是被红外摄像机拍到,都是以5张罚单为警戒线。

  兰德指出,提出法案的最初想法,与2018年发生在史丹顿岛一场致命车祸有关。在这起车祸中,曾有多次驾车违规纪录的44岁司机布伦斯撞死2名幼童,而且导致1名孕妇流产。 兰德大力捍卫法案,并表示与市长办公室进行了广泛合作,以制定出一个市府有能力实施的计划,“要遵循法律步骤,制定驾驶者责任等级,并且识别及扣押违法车辆,当中涉及到大量工作,每年5000辆汽车已经是一件大事”。

  他强调,这是创全国先例的做法,而且成效一定很高,“只要街上再没有危险车辆,致命交通事故也可以绝迹”。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