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视察基层疫情防控

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视察基层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视察基层疫情防控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综合消息: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家国际媒体对此进行关注报道,热议此次“战疫”考察,有利于提振民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加坡《联合早报》、英国《卫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均对此进行了关注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连续播发两篇稿件对此进行报道。其中一篇报道称,习近平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该报道还援引中国政府网的消息称,习近平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慰问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还指出,习近平称,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蔓延形势仍十分严峻,但表示对战胜疾病充满信心。

  《联合早报》报道称,习近平10日在北京视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该报道分析称,习近平指出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习近平还指出,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是传染病防控的治本之策。

  此外,该媒体还对经济层面进行了关注,分析称,习近平指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看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

  半岛电视台也对经济相关的论述进行了重点关注。该报道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解读称,中国国家领导人强调,中国将努力实现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并进行经济调整,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的影响。

  英国《卫报》消息称,在中国春节假期结束,部分行业开始复工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进行视察,向“防控一线”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表示问候。该媒体还转载了中国官方媒体发布的习近平佩戴口罩,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的视频画面。(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