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就伊朗误击客机索赔10亿美元 伊外长:这站不住脚

加拿大就伊朗误击客机索赔10亿美元 伊外长:这站不住脚

2020年02月11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加拿大就德黑兰近期误击乌克兰客机、造成加拿大公民在内乘客死亡事件向伊朗索赔10亿美元,这站不住脚。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1日,伊朗军方承认击落乌克兰失事客机,称这是“人为错误”。图为飞机残骸上的弹孔。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1日,伊朗军方承认击落乌克兰失事客机,称这是“人为错误”。图为飞机残骸上的弹孔。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波音737客机在德黑兰附近被击落,加拿大律师就此上诉多伦多法院,要求伊朗赔偿15亿加拿大元(约11亿美元)。

  伊朗ISNA通讯社援引扎里夫的话说:“起诉伊朗,这完全站不住脚。伊朗正在按照国际规则采取必要的措施。”

  2020年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遇难人员中包括伊朗、乌克兰、加拿大、德国、瑞典和阿富汗公民。

  伊朗军方承认由于失误击落乌克兰客机,声明称,军方将这架客机误以为是“敌对目标”——巡航导弹。伊朗方面指出,当时预计美国要发起袭击,因此防空系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乌克兰总统泽林斯基还表示,希望德黑兰方面为这起空难承担全部责任并公开道歉,同时将责任人绳之以法,向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金。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