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新加坡将设立联合委员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马来西亚新加坡将设立联合委员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1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新加坡将设立联合委员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吉隆坡2月11日电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11日透露,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将设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以加强合作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这位部长是在11日下午马新双方卫生部长级举行视频会议后,宣布双方达成的这一成果。

  据介绍,这一委员会将由双方卫生部副部长任主席,双方官员近期还将继续磋商,确定这一委员会的工作细节。

  祖基菲里表示,委员会将在公共卫生、医药和信息分享等方面展开合作,以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委员会还将合作进行两国间跨国案例的筛查和管理,并统一对病患的诊治方案。

  双方还将指定联络官员,以加强对新冠肺炎病例的管理和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

  据统计,马新两国边境日人流量达30万人次以上。截至11日中午,新加坡共确诊47例新冠肺炎病例,马来西亚共确诊18例病例,两国目前确诊病例数在中国以外国家中均居于前列。(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