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理会通过利比亚问题草案 呼吁“可持续的停火”

安理会通过利比亚问题草案 呼吁“可持续的停火”

2020年02月13日 05: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2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投票通过了关于利比亚问题的决议草案,呼吁寻求“可持续的停火”。

  投票结果为14国同意,俄罗斯弃权。

  据媒体此前报道,本安理会决议草案强调通过了关于利比亚问题柏林会议的决议,并拒绝外国干涉利比亚境内的武装冲突。

  此前,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试图通过“人道主义、政治协商和经济恢复”三条轨道解决利比亚问题。由联合国主持的旨在利比亚实现持久停火的第一轮谈判2月8日在日内瓦结束。尽管利比亚政府与利比亚国民军在许多领域取得了共识,但双方仍未达成全面协议。

  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形成萨拉杰领导的民族团结政府与东部由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对峙的局面。

  2019年4月,国民军向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民族团结政府展开交战。据联合国统计,截至2019年11月,超过12万8000人被迫逃离家园,另有13万5000人仍然滞留在前线地区,27万人受到冲突的直接影响。

  今年1月初,国民军占领了北部沿海城市苏尔特(Sirte),从而几乎控制了除首都的黎波里以外的所有其他区域。(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